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诵宪读法成“传统”,温州理工学院宪法月“开张”啦
2021-12-05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意达 林金艳)“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沐浴着朝阳,面朝着国旗,温州理工学院百余名法院学子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宪法诵读声响彻整个清晨的校园。这也是该学校连续坚持在国家宪法日晨读《宪法》的第八年。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积极响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学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温州理工学院正式开展国家宪法日诵读宪法暨宪法月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在庄严的开幕仪式中,除了诵读宪法外,全体师生齐声歌唱《宪法伴我成长》。朗朗歌声折射法律意志,心有信仰,步履铿锵,学子们将以宪法精神点燃心中之火。仪式的最后,法院学子依次上台在宪法月喷绘上打卡签名,以庄重的仪式感,真正让“宪法至上”的法治思维入心入脑。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我们在宪法的保护下成长,我们也将继续以此次宪法诵读为契机,坚定信仰,忠于理想,以法律为准绳帮助自己,帮助他人,帮助社会。”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一位法学院学子如是说。
  让宪法信仰植根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学校借助宪法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征文以及“送法律进课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鼓励温理工青年们以法励己,以法育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4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