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苗苗,我们护,筑起安全防护网 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开展接送安全活动
2021-12-06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高雯雯)12月2日下午,大关苑实验幼儿园教师们走出教室,在放学时段进行“护苗”试行,帮助家长有序接送,提高接送效率。听!在老师们一声声细心的叮嘱下,家长们高效的接送,让幼儿园门口的队伍渐渐地井然有序,保障了孩子和家长的接送安全。


  招募“护苗队”
  疫情下,幼儿园门口接送孩子交通拥堵状况日益加剧,乱停车、占道行驶、堵塞通道等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增多。杭州市大关苑实验幼儿园结合家委团队的家长俱乐部开启了“安全护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家委牵头号召家长们的加入:预设每个班级招募2-3位志愿者,借助教师代表与家委代表的宣传力量,让“护苗”队的成员越来越多。
  组建“护苗队”
  初期,各班通过线上宣传形式向家长呼吁安全接送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踊跃地报名争当志愿者护卫队的一员,为孩子的出入平安保驾护航。于是大关苑的“护苗队”就有了新成员。首先,要与“护苗队”明确执勤的上下午时间,并感谢家长们百忙中抽空来帮忙;其次,以短视频的形式让志愿者了解目前幼儿园门口接送时的无序场面,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后,特意注明在执行时需要特意留心的安全死角,需要“护苗队”来回循环走动,让其心里有一份责任与担当。
  “护苗队”护苗
  启动阶段,幼儿园还订做了“安全护苗队”专属志愿者服装或袖套,并附有幼儿园LOGO和名称,在专属接送孩子通道预设了2个班的队伍距离,减少等候区的人数,第三个班级在第一个班级快接送完后有序加入队伍。“护苗队”每天上下午各安排4个家长志愿者、2名教师在孩子入园、离园高峰时段,站在幼儿园大门外的入口处,配合门口保安及值班教师,共同为幼儿园积极有序地疏通车辆、规范有序停好车。同时,护苗队成员成立一个工作群,每天在群内反馈当日的执行情况。
  目前,大关苑实验幼儿园的“护苗队”正在行动,他们正在为每天往来接送的孩子与家长们奉献着自己的热忱,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理解与鼎力合作才让孩子每天学习生活的乐园变得更加美好,也为家园共育工作又添一抹和谐色彩,让幼儿园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孩子的第二家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