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烟城市,健康童行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无烟城市宣传活动
2021-12-06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曹晓玥)近期,为了积极倡导共建无烟杭州,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了“无烟城市,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无烟城市宣传活动。
  小班幼儿成为了禁烟的小小宣传员。孩子们了解了禁烟的小知识,观看了关于禁烟的宣传动画,还将一幅幅的禁烟宣传画进行涂色,张贴在幼儿园及周边社区的一些广告宣传栏中,让小区里的吸烟人士们对吸烟的危害引起足够的重视。
  中班幼儿观看了禁烟的宣传视频,认识了“禁止吸烟”的标志,了解了吸烟对自己、周边人和环境的危害,还精心设计绘制了一个个独特的禁烟标志。“我要拿回家,把我画的禁烟标志贴在房门上。”;“我要在爸爸吸烟的地方贴上这个标志,让爸爸不要吸烟了。”他们带着爸爸妈妈们将设计的禁烟标志贴在了幼儿园和小区里的公共区域处,提醒大人们公共区域禁止吸烟。
  最后,大班幼儿集体录制了《禁烟宣传小短片》。 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里饱含着坚定与期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吸烟有害健康”;“少一支灰色的烟,就多一片蓝色的天。”……孩子们的宣传小短片在幼儿园门厅进行循环播放,还推送给了更多的大人们。
  “小小一只烟,危害大无边,丢掉支支烟,空气更新鲜,要想身体健,必须把烟戒,世界无烟日,为了保健康,扔掉手中烟。” 老师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积极宣传下,每个人能够积极创建、自觉维护无烟城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