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翰墨飘香润童心 建党百年展风采 永天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十届翰墨文化节
2021-12-08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干雨佳)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筑就了经久不衰的中华民族瑰宝,积奠了深厚底蕴的华夏文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新拱墅悠久的“运河文化”, 12月6日,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翰墨飘香润童心 建党百年展风采”第二十届翰墨文化节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永天实验小学书记、校长马林作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永天的书法艺术教育,在各级领导及一届又一届的永天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引领、支持、努力下,从一横一竖、一点一画、遒劲如钩的一个个汉字中,浸润出了书法文化的无限魅力,开启了孩子们的艺术灵气,更丰富了学校的发展内涵,擦亮了永天的金名片。翰墨文化节是永天师生的共同节日,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在翰墨文化节这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的舞台上,舒展才华、比试才能、超越自我。

  随后,四(3)班的同学们还给大家带来了独具永天翰墨韵味的诗歌朗诵《永天赋》。同时,书法老师夏雪还与书法社团的学生代表们一起共书校训。一张纸,一砚墨,一支笔,方寸汉字,蕴藏文化之深、艺术之美。宣纸上那一个个气势恢宏的大字,早已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字,而是倾注了永天师生“永永无穷,天天向上”的坚定信念。

  此外,在开幕式上,全体二年级学生还参加了隆重的“开笔礼”仪式。“开笔礼”是我国古时隆重的典礼,俗称“破蒙”。值此佳际,永天学子正衣冠、行礼仪、朱砂点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活动现场热烈而庄严,就连观礼的一年级学生也被深深震撼,肃然起敬。

  据悉,永天翰墨文化节在走过二十个年头之后,随着时间的洗礼越发闪耀着温润的光彩。学校后续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书法比赛、展示、教育活动,搭建由学生、教师、家长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校园氛围,创建“翰墨校园”,进一步推进学校书法特色品牌的创建,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特色鲜明、办学优良的精品校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