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绿洲幼儿园“逐木鸟”护卫队:守护成长路 共建平安园
2021-12-08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高碧林)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也是幼儿园的生命线。为了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专项活动,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以“守护成长路 共建平安园”为主题,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园区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幼儿安全。

  校园大安全 家园共参与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关系到全体幼儿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本着“校园大安全,家园共参与”的原则,绿洲花园幼儿园自从2010年9月以来就成立了一支“啄木鸟护卫队”,与家长共携手,共同参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每月绿洲幼儿园会组织由家委会成员组成的“啄木鸟安全护卫队”进行安全巡查活动,家长们将实地查看园内的大型玩具、消防设施、保安配备、警备器械等,重点检查食堂的仓储、粗加工、切配、烹调、消毒保洁、熟食、备餐等功能区域,认真查看园区大环境,对园区的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幼儿园落实安全问题。

  守好一道门 护好一座园

  为保障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及交通要道的畅通,绿洲幼儿园推行“公安+幼儿园+家长”“三位一体”护学岗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园区每天安排两名值周教师和两名保安在幼儿园门口值岗,维持孩子入园安全,公安局值班民警每天也会在上、放学期间都在幼儿园门口进行值勤,并且幼儿园每天还会安排4名家长志愿者进行护苗工作。

  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成长路。在幼儿园“三位一体”护校安园长效机制运作下,绿洲幼全体师生有效联动,共同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护墙,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为幼儿的生命安全护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