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校连夜核酸检测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有序防控守护健康校园
2021-12-09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倩倩)12月7日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大家共同见证了“浙江速度”,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这一晚,学校502名在校学生和68名教师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齐心协力 助力排查工作

  下午5点多钟,在接到上级部门的指示后,姚琴校长等校领导快速布置学校防疫工作,封闭校园,稳定师生情绪,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

姚琴校长督促准备工作

  各班主任积极响应,全力配合,逐一联系家长并告知学生在校情况。全体同学安静有序,在教室里继续完成晚自习任务。同时,学校总务处也紧急为不参加晚自习的学生采购了面包、牛奶等食品。

学校为留滞学生定制面包

  在校园里,学校各部门领导、老师积极听从疾控部门的指挥,协助完成核酸准备工作。校领导规划学生核酸检测路线;老师们搬桌子、拿凳子、安放隔离带,大家都毫不懈怠,鼎力支持。

  由于人手紧张,学校先后有五位教师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其中三位还是95后。这些志愿者主要负责的是信息采集工作,他们在华为手机上用软件记录参加过核酸检测同学的身份证,年龄,姓名,手机号码等。四个多小时的核酸检测,老师们中间没有上厕所,也没有喝水,充分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这是一项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老师们的细致和操作速度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肯定。

防护服老师采集信息

  平稳有序 胜蓝学子展风采

  此刻,胜蓝学子也展现出了很好的一面。三个年级的学生按照班级顺序,跟随班主任,一起到楼下进行核酸检测。学生们保持“一米间距”,站立在寒风中排队等待。虽然天气寒冷,但学生们都没有抱怨。令人暖心的是,九年级的学生争分夺秒,在排队过程中也不忘看书、思考题目、请教老师问题。为同学们的自律点赞。

学生有序进行核酸

九年级学生有序排队

  校领导考虑到东新园社区的家长不能出门来校接学生的问题,还专门与派出所进行联络,由他们将住在该小区的孩子逐一送回家中。临近12点,学校502名学生和68名老师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并有序回家,而10位中层以上干部全体驻守学校,为大家保驾护航。

学生排队等候回家

  当天晚上,学校体育馆还作为临时安置点为东新园社区外来滞留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学校总务处为外来滞留人员做好热水供应、爱国主义电影放映等后勤保障工作。姚琴校长等校领导亲自前往体育馆进行慰问,表达对大家的关心。

  这一晚,“一呼百应”、“团结就是力量”、“一切听从指挥”等在胜蓝师生的身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这一晚,全体胜蓝人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同行”流淌在每个胜蓝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