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开展“好书交换”梦想日活动
2021-12-10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近日,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好书交换,共享‘悦’读”梦想日活动。

  好书交换共沐书香

  伴着和煦的阳光,同学们或在学校操场,或在班级走廊,以班级结对的方式将自己认为好看的书籍分享给了其他同学。

  同学们礼貌地接过对方手中的书籍,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看得出,他们很喜欢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自由探宝。

  此时,一股暖流正在校园中流淌,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灵……

  悄悄对话共享体会

  有读,也要有所悟。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要相互交换书籍,还要通过书写“悄悄话”卡片,分享他们阅读同一本书的感悟。人们常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孩子在卡片上用心写下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在交换图书的过程中将承载着独特体会的卡片也一起进行交换。

  阳光下,同学们静静默读着交换来的“悄悄话”,认真聆听着他人阅读的感悟,畅想书中美好的世界。

  温暖彼此收获友谊

  书与书的交换,其实也是心与心的交换。同学们为这次活动早早地做了准备,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并工整地书写下了自己的阅读感悟,满心期待着另一位同学的阅读感悟。

  日前,为期一周的好书交换活动刚结束,同学们按照约定如期归还了手中的书籍和“悄悄话”卡片。天气微寒,但一张张笑脸温暖了彼此。

  有同学开心地说:“我的书没有折角,也没有被乱涂写,被保护得很好!”其他同学听后也纷纷附和,表扬借书人的读书好习惯。

  好书交换是知识的交换,也是信任的交换。好书交换,交换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智慧,更交换了文明和美丽,通过这次梦想日活动,孩子们悄悄形成一种爱读书、珍惜书的好习惯。整个校园也弥漫在浓郁的书香之中,相信京杭学子都能够成为“有温度”的终生阅读者,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