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宁波这所高校校园防疫有点暖
2021-12-10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波市各高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所属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自12月6日便第一时间开展了师生和后勤人员行程轨迹排查,其中对于近期有镇海区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在校生随即实行居寝健康观测。在此期间,这些学生的日常生活、工作如何安排?他们又是怎样度过这段特殊时期?今天,学校国际交流学院B409寝室成员联合班级其他同学,用一段视频做了记录。

  准时被闹钟唤醒,把床铺收拾得整整齐齐,认真上网学习,坚持锻炼身体,一日三餐由对接志愿者送到门口……该寝室成员方同学在线上采访时称,一开始得知要居寝健康观测时,心中曾有一丝忐忑和焦虑,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下,很快调整了心态,努力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除了视频里展示的,同学们还每天自觉体温打卡,接受寝室卫生云督导,并制定了寝室公约,在规定的学习时间段互不打扰,在休闲时段开黑打游戏,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学院开始云查寝后,每晚必备节目是拍照打卡,期待解锁‘云打卡’的新姿势。”方同学一边说一边展示了多张寝室打卡照。

  方同学说,虽然一扇小小的门限制了他们的活动空间,但并未阻隔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每天他们都会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与老师、同学云端相会,收获各种鼓励和支持,志愿者们更是耐心地收集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配送热乎乎的饭菜,还附上写有加油打气话语的小纸条,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和B409寝室一样,暖心又励志的情景也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朋友圈里刷屏,同学们有的晒出寝室锻炼的照片,有的为志愿者的细心周到点赞,有的被老师的温暖之举破防;而在电子商务学院,同学们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还以线上“互助贴”的形式征集和认领需求,在机电工程学院,陈海燕老师代表全体老师以书信的方式,鼓励正在接受健康监测的同学安心宅寝,平安度过特殊时期。

  据浙江工商职院学生处负责人郑芳介绍,学校为每个正在进行健康观测的寝室,都张贴了爱心守护卡,说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标注了守护结束时间,安排了专门的守护辅导员、志愿者和学生干部,负责情况反馈登记、送餐代购服务、垃圾回收、信息传递等事宜,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也随时提供网络心理支持服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郑芳说,“相信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