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1-12-13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莉莎 朱瑛)近日,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所在的社区范围内,出现了1名无症状感染者且行程轨迹复杂,周边涉及的小区已陆续被封锁管控。面对近在咫尺的突发疫情,安吉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姜娜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落实部署幼儿园防疫工作,迅速反应,分工落实防疫工作。

  当晚7时许,慧兰园区紧急召开教师会议,各班教师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全面配合。并对班级幼儿及家庭成员的形成轨迹逐一展开排查,其中,重点排查了与无症状感染者在一笔一画书画社有过时空交集的幼儿、家长,并将排查结果如实上报相关部门。鉴于疫情发生在幼儿园服务区范围内,教师在安抚幼儿家长情绪的同时,也呼吁家长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及时做好核酸检测。

  当晚深夜,幼儿园一墙之隔的永康苑小区内,呼吁市民核酸检测的喇叭响着,姜娜园长及防控小组负责人仍坚守在慧兰园区,一边听从上级部门的指挥,一边细致冷静地开展幼儿园后续防疫工作安排,多名教师连夜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监控。

  第二日一早,姜娜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们针对三个园区,分头开展防疫工作。幼儿园还联系了专业机构对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教师清点防疫物资、整理园区隔离室、进行班级物品消毒……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闪现着忙碌的身影,安幼的每一份子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0-30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