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练为战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2-14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祥燕)为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2月13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在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其他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2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为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安全地完成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学校在田径场共设置8个核酸检测点,并对每个检测点的参与检测人员、检测路线等做了细致规划。

  此次演练活动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和送检技术指南”相关规范进行,设置了等候区、测温亮码区、登记区、采样区、样品暂存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临时休息区、防护服脱卸区、临时医疗救治点等区域,演练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人员示范到位且科学有序。

  现场,师生们按照10人一组,1米间隔,经扫码录入信息、咽试子采样、按离场路线及时有序地撤离采样区等环节,有序地完成了检测流程。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学校根据属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开展的一次自查。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疫情后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和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积累了经验,更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

  参加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核酸检测有助于防控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中文学院曾来海老师认为,此次演练必要且及时,每位师生都应配合学校做好筛查工作,参与检测也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来自国际商学院的陈楚楚同学认为,只要病毒还存在,就仍然还有感染的风险,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松防控,必要的检测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地学习和生活。

  演练活动虽结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学校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