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开展班级主题晚托 项目化课程学习乐趣多
2021-12-15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水晶)近日,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积极响应钱塘区教育局和集团的要求,为了更好降低校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调整了“T+X”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开展了“双减”政策下,以班级为单位的“T+X”课后托管兴趣活动。

  文瀚班级主题晚托第一周的项目化学习课程主题是“银”为有你,三生有“杏”——“银杏”项目化学习。虽然已是冬季,外面的世界草木凋零,一片萧瑟,但文瀚教室里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孩子们在教室里跟着老师徜徉在植物的世界,畅游在艺术的海洋。孩子们趣味盎然地观察着手中银杏叶的形状和颜色,听老师讲解银杏的别称是白果、公孙树、鸭脚树、蒲扇,人称“活化石”“植物界的熊猫”。同时,同学们了解了杭州六大银杏观赏点,以及银杏叶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从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等不同的角度,孩子们对银杏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

  另外,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了漂亮的图案,画了银杏树叶画,做出了树叶拼贴画。随后,孩子们把作品夹在书籍里做成书签,珍藏起来做成标本,让自己的作品具有了实用价值。

  疫情当下,文瀚学子仍旧能在放学后的班级主题晚托时间中,感受艺术的熏陶和人文的洗礼。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在项目化学习中,将文学、科学、美术等学科有机整合,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培植合作精神和审美情趣,使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到了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