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2021-12-15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邹红英)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保障全体幼儿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提高教职工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12月15日,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京都幼儿园防疫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线上防疫工作会议,开展防控排查工作部署,并精细化做好园区核酸检测演练方案和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防疫小组对幼儿园的物资储备进行了清点,并对园所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各班教师严格排查班级幼儿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情况、隔离情况、疫苗接种情况。

  为了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能顺利完成,防疫小组召开了相关会议,对演练当天的具体人员分工及场地布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力求确保本次演练安全无误,且有序顺利地进行。根据演练需要,园内场地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及核酸检测采样区,并将防疫物资准备齐全。小组工作人员着装完毕,在指定位置做好准备。

  演练开始,全体师生均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均进行信息登记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先检测全体幼儿,再检测全体教职工的方式进行。幼儿检测时,按照园区设定顺序,依次检测,检测完成的幼儿,自行返回班级等待通知。教职工检测时,两列队伍依次检测,检测完成后,除保安返回门口保安室外,其余人员均根据园区设定的疫情路线返回工作岗位。全员检测完毕,工作人员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使儿童馆全员明确了核酸检测流程,提高了师生的防疫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将继续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模拟演练,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京都幼儿园将继续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模拟演练,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