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疫情防控,校企合作单位爱的暖流向学校汇聚
2021-12-16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国海)医用口罩、棉被、方便面、水果……宁波镇海区爆发疫情以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些校企合作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奉献爱心,无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三家运营商4G、5G网流量免费送
  疫情期间,学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一万多名师生在校区内全天候使用网络开展教学活动。为更好地支持学生在线学习,保障每位学生的网络访问,日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向学校捐赠4G、5G网络流量,学生可免费使用宿舍内的有线网络。
  据了解,校内移动用户师生可通过扫二维码查询享受补助,也可在线咨询、登记办理套餐,所有宁波区域办套餐的移动用户,均可通过有关渠道直接获得10G的流量补助;电信用户需要办理新套餐,可通过扫二维码在线申请办理,新用户赠送当月流量90G(无需支付费用),新办的SIM卡配送到学校学府东苑或学府西苑门卫,方便学生领取使用;联通用户可通过扫二维码咨询相关问题或登记办理套餐。学生在宿舍通过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选择网络链路“校园网”接入,免费使用网络。
  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箱苹果
  12月11日晚,校企合作单位——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100箱新疆阿克苏爱心苹果送达学校,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和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2月7日封校以来,在校教职工、志愿服务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健康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驻扎在学校,高度集中,时刻待命。还有人惦记着我们,真的很感动。”学校校卫队员收到苹果后感动地说道。
  当前镇海区处于疫情严格管控状态,而学校地处江北区与镇海区的交界处,因此这对物资接收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商学院党委书记陈取江积极联系合作企业,会同防疫专班化解运输难题,让企业捐赠的爱心苹果顺利送达学校。“作为商学院乡村振兴项目合作企业,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这100箱苹果不仅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还体现了对学校的人文关怀。”陈取江对捐赠企业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雅红介绍说,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疫情,作为校企深度合作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鼓舞坚守一线师生的战疫士气,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担负起良心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除了赠送100箱新疆阿克苏苹果,还运送200瓶牛肉酱慰问在一线值守的教职员工,同时,公司还想方设法组织优质货源,保障校内乡村振兴直播展示基地的水果供应,并以成本价销售。
  据悉,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宁波市消费协作联盟会长单位,原政府定点消费扶贫单位。其主营业务为农产品技术的研发和创新,现与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学校学府西苑生活区开设了合作基地。
  小象商行捐赠价值8万元防疫物资
  12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小象商行京东便利店向学校捐赠了10000只口罩、20箱免洗洗手液、400副防护镜、430箱水果以及方便面、红牛、可乐、牛奶各10箱,爱心防疫物资价值8万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小象商行京东便利店总经理周吉华表示,抗疫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关键时期,各类防疫物资需求也更多。作为学校友好合作企业,希望通过捐赠为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郑卫东校长对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企业的捐赠为我校防疫物资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持,这一义举不仅表达了公司对我校的深情厚谊,而且也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学校将合理分配捐赠物资,实现物尽其用,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小象商行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是宁波市东西部帮扶定点单位,宁波市扶贫商品832平台。
  维科家纺捐赠100床棉被
  12月13日,学校收到了维科家纺有限公司捐赠的100床亲肤抗菌纤维棉被,总价值98万元,为贫困学生和一线防疫人员送上了一份温暖。
  “作为一家民生企业,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担起责任。我们将持续关注师生的生活需求,全力为抗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学校杰出校友、维科集团董事长何承命说。
  据悉,维科家纺有限公司是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家纺品牌运营公司,也是学校合作二十多年的企业。公司与学校积极开展紧密型校企合作,并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在校生捐赠口罩四万个
  日前,中英时尚设计学院2021级时装管理班杨亦钊同学代表他的父亲,向学校捐赠4万个民用一次性口罩,价值2.4万元,支援师生共渡难关,齐心抗疫。
  据了解,杨亦钊的父亲在奉化尚田在开办口罩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身为纺服学子的杨亦钊同学,与其他同学一道,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在校同学的谆谆教导和浓浓关怀,见证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从内心萌发了要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添砖加瓦的想法。杨亦钊在与家人协商后,决定由父亲向学校捐赠4万个民用一次性口罩,以表达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这批口罩不日将送达学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