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2021-12-16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四天四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浙江理工大学学生通过层层考验,从全国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011所高校13余万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荣誉。

  其中,王景莹(指导老师:吴蓓蓓)荣获全国一等奖,许恩泽(指导老师:汪秀梅)及留学生Ihimbazwe Kagenza Jean Claudien(指导老师:王昌米)荣获全国二等奖,严鑫(指导老师:汪秀梅)及留学生Kundai Chelsea Nyamaharo(指导老师:杨渝旸)荣获全国三等奖。

  在此前的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中,浙理学子晋级全国300强、150强、90强的人数并列全国第一,获得全国奖项的人数并列全国第一。

  据介绍,“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是目前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英语赛事,也是唯一入选“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外语类赛事。国赛阶段赛制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今年的定题演讲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浙理学子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向往,充分展现出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丰富的知识储备、优秀的思辨能力。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背后是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团队的辛勤付出。

  记者了解到,整个备赛过程历时八个月,各位指导老师全身心投入指导工作。从选题的一次次讨论、演讲稿的一遍遍修改、语音语调的一遍遍纠正、视频录制时的一次次重来,再到每一场线下、线上比赛的全程指导和陪伴;从即兴演讲的组织架构、赛题分析到头脑风暴、不断练习反馈;从一对一指导,到团体集训,指导老师团队始终孜孜不倦、同心协力,为选手们保驾护航,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实现了竞赛选手培养、培训的常态化、专业性和系统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17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