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校领导走进《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堂 专题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7 14: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校领导先后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以“赓续百年荣光,启航伟大征程”为主题,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围绕如何更好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展开深入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方面整体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校长钟晓敏围绕“百年总结意义深远”“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等方面全面解读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表示,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这不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且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用好党的宝贵经验这一重要法宝,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谱写绚丽篇章。

  “校领导们结合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尤其是浙江的红色历史,用详实可靠的图文资料,以理论与现实相结合、逻辑与历史相结合、问题引导与互动相结合等方法,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娓娓道来,达到了党史知识进课堂、入脑入心、明方向的教学效果,使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浙江财经大学学生陈伟表示。

  近期,浙财大通过“三百三入”(百名书记带头讲、百名专家系列讲、百名学子生动讲),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校领导系列思政课’旨在推进全校思政育人,构建起上下贯通、同向同行的大思政格局,校领导班子全体带头上阵,思政课教师踊跃参与,共同组成教学团队,通过创新思政课教学,把“有意义”讲得“有意思”,为我校青年学子心灵和精神内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滋养和力量。”李金昌表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