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一小被评为钱塘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示范学校”
2021-12-18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吴辉华)12月8日,金光闪闪的“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示范学校”的牌匾摆放在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陈列室的显眼位置。看着这沉甸甸的荣誉,老师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禁不住思绪万千。

  既然选择了课改,便不顾风雨兼程。三年来,在钱塘区教育局的引领下,下沙一小紧紧围绕“金钥匙”课堂结构的变革研究,依托校本研修项目、课题研究、常规教研、一组一课等平台,分阶段持续有效推进课改。学校每一个学科团队都遵照骨干先行的原则,通过攻关性质的专题研究、课例研究、课题研究、名师带领的工作坊、大讲堂等活动由点及面,层层深入,有序推进“金钥匙”课堂教学改革的全面深入。

  在金钥匙课堂中,课堂定位从知识能力立意,走向思维智慧立意。机械重复的学习内容精减了,任务式学习、项目式学习增多了。学生的学习从表层学习走向深度学习。在这样的课堂上,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由学会达到会学;学生的思维能力得到了开发,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习兴趣大大提高。金钥匙课堂,帮助教师打开了有效教学的大门,指引学生找到了提升学习力的密码。

  随着课改的不断深入,广大教师更新课改观念,树立课改意识。大家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坚持以课改促质量,以课改增效益,以课改促素质,以课改促成长,以课改促成才,走课改兴校之路。

  心中怀揣梦想,脚下付诸行动。课改三年,下沙一小以课改拉动教学的内涵式发展,以金钥匙课堂滋养学生的生命,以项目式学习促进教学的整体优化。 老师们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前行,在反思中成长,用一个“和谐生长的教育生态”点缀了华景校园,为钱塘区课改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荣获“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示范学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进行课堂改革的热情。相信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定能谱写下沙一小课改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