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百佳小记者获奖名单出炉 中国教育在线微光社小记者团5人入选
2021-12-20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日前,2021年度浙江省百件优秀融媒作品及百佳小记者获奖名单出炉,微光社小记者团(隶属于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组委会)迎来新突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浙江省记协指导下、浙江省小记者工委部署下,全省小记者开展了“寻红色印迹·看美好‘窗口’”主题融媒活动。为鼓励优秀,树立典型,工委对“寻红色印迹·看美好‘窗口’”主题活动中涌现的百件优秀融媒作品和百佳小记者予以表彰。

  经过前期推荐和层层筛选,来自全省30多家成员单位的100名小记者入选了“2021年度百佳小记者”,100篇征文入选“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融媒活动优秀作品。

  经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组委会举荐,微光社小记者团5位优秀小记者在本次活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浙江省百佳小记者称号。他们分别是杭州市长河小学叶子涵、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李子墨、杭州市长河小学郑雯洁、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柴毓灵和杭州市创意城小学戴铭恩。

  在2021年度中,五位小记者积极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的各类研学、主题征稿等线上线下活动,热情积极,成绩优秀,在新闻业务能力上也有出色表现,热心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广大小记者的成长和发展树立了良好榜样。

  这5位小记者都有哪些优秀之处?一起来看!

  叶子涵 杭州市长河小学 506班

  多次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春节、暑假征文活动以及杭燃等研学活动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另外荣获杭州市级“优秀志愿者”、《大熊猫饲养员职业的实践活动》分获杭州市、滨江区二等奖;《非遗在身边:跟着非遗传人了解九曲红梅茶文化》先后刊登于《茶都》杂志和“学习强国”。

  李子墨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502班

  多次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荣获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春节征文”二等奖、暑期征文三等奖。“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获校一等奖、区三等奖;校科技创新征文比赛荣获二等奖;荣获读书征文比赛校三等奖。

  郑雯洁 杭州市长河小学 604班

  多次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2021年“春节征文”中,作品《我家乡的2021》被评为一等奖,参加绿色能源之旅、北航航空航天等研学活动,杭州绿色能源之行公益活动(二期)研学日记被评为优秀作品。

  柴毓灵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303班

  多次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新年小记》等三篇文章被“浙学少年”录用;《我的快乐嵊泗行》获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暑期征文二等奖;《走进天然气的世界》获评优秀作品,清明节征文被纳入表扬名单。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园小明星”等荣誉。

  戴铭恩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 403班

  多次参加微光社小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我长大了》、《清明之情》、《幸福过大年》等多篇文章在征文活动中获奖;同时参加新能源之旅、“小巷三寻.土布纺织技艺”等多项研学活动,表现优秀。年年被学校评为“创意少年”,荣获滨江区劳动小能手。

  以此活动为契机,未来,微光社小记者团将坚持“四向四做”、践行“四力”要求,进校园、进社区,让红色教育入心入脑,助力小记者能力的提升和生命的成长。

  特别提醒,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021年度浙江省小记者节暨表彰大会暂停举行,明年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