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守护你的牵挂!杭州市丁荷小学关爱“抗疫”子女无微不至
2021-12-22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赵宇涛)上虞疫情形势严峻,杭州紧急抽调医务人员陆续驰援上虞,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群可爱可敬的人,其中就有杭州市丁荷小学的学生家长。为让其放心,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战“疫”中去,杭州市丁荷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情。
(孩子妈妈前往一线)
深情致敬 贴心关怀
  学校第一时间组织班主任摸排支援上虞的医务人员家庭,通过钉钉和电话向603何呈晓芮妈妈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她在抗疫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
  班主任虞玉环老师多次和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谈心,关心孩子的日常起居生活,关注孩子的学习困难。科任老师线上线下为他们提供作业辅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数学王伟老师为孩子答疑解惑)
家书传情 温馨班会
  此外,副班主任蔡老师还积极向班集体学生介绍家长的抗疫事迹,组织同学们向何呈晓芮的妈妈学习。孩子声情并茂朗读了一封对妈妈的家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虽然分别才不久,可是不知为何,总是特别想念您,这一个月突然变得好漫长,从小到大,我们好像从来没分开这么久过,一想到这些,鼻子总有些酸酸的。
  我有好多问题想问您,上虞的疫情怎么样了?每天会不会很累呢?我知道您一定忙得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拨打电话。我为有您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自豪。
  您一定特别担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请放心,我已经长大了。再说,学校的老师在学习、生活上都特别关心我,同学们也常来陪伴我。我们都在等您平安回来!
您的女儿何呈晓芮
2021年12月20日
(班会课上孩子朗读书信)
关注心理 悉心引导
  在关心孩子学习生活的同时,学校还积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考虑到支援上虞医务人员长时间不能回家,难免会产生思念爸爸妈妈的情绪,学校组织专业心理辅导老师,为这些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德育处副主任何卡老师学生制作一堂心理微课,指导学生如何缓解心理焦虑。
(何卡老师为孩子上心理课)
  战“疫”不停,关爱不止。杭州市丁荷小学将“坚持呵护关心到底、辅导暖心到底、服务贴心到底”,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尽全力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前方有你们,我们安心!
  后方有我们,请您放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34
新年收红包.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