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拉手,共成长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与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活动
2021-12-22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须雅洁)水本无波,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华,相击而发灵光。为加强校际交流,引发理念碰撞,共享教育智慧,分享教育体验,增进校校情感,共同实现增效提质的目标,2021年12月17日下午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与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结对直播活动。
校际结对——共谋发展
  活动伊始,翠苑二小的学生和老师共同观看了乔庄镇中心小学校宣传片,在一帧帧精彩的画面中,大家感受到乔庄镇小浓浓的温情与满满的正能量。
  紧接着,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杨凌英校长发言。杨校长表示她一直非常期待本次结对活动,并向屏幕那头乔庄镇小的领导们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希望两校手拉手,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方面能够携手互助,共谋发展。最后,期待大家在不久的将来能相约在美丽的西子湖畔。
  杨校长还携手校长室的徐赛旗副校长、袁其滨副校长传递了来自翠苑二小全体学生的爱心——杉树林爱心基金1万元和爱心图书1万元,希望乔庄的孩子们能感受到屏幕这头的热情。
  乔庄镇中心小学的王忠理校长讲话。他表达了三重感谢——感谢本次结对活动,虽然两校相距4000多公里,但结对互助让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往后大家将共同学习,共促发展;感谢翠苑二小派出优秀骨干教师姚威老师到青川支教,为青川的教育注入新的血液;感谢翠苑二小全体学生的爱心与祝福,他将把这份温情传递给乔庄镇小的每位孩子。王校长还分享了一则青川的短视频,带大家领略了青川的美食美景,并邀请翠苑二小的老师和同学到青川做客。
  为了庆祝本次结对活动的顺利开展,翠苑二小校风暴合唱团也送来了暖心的歌声。一曲《听我说谢谢你》传达出翠苑二小的杉树学子对乔庄少年深深的祝福。
班级结对——共学成长
  在本次结对活动中,翠苑二小四(1)班、四(2)班、五(3)班与乔庄镇小的对应班级结为友好互助班级。校长室为这3个班级颁发了结对证书,希望这些班级能够共学共乐共成长,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班集体!
  随后这三个班级分别表演了自创的节目,通过节目表达了对新朋友的美好祝福,对未来交往的期待。四(2)班学生代表讲话——通过本次结对活动,两个班级之间能够长期联系,互诉心声,在成长的道路上手越拉越紧,心越贴越近。四(1)班通过一副精美的西湖画作传达了友好互助,共同成长的愿景。五(3)班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剧,向大家分享了杭州的美食美景。其中一名学生还讲得一口地道的青川话,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乔庄镇小舞蹈社团的同学们也为大家带了传统的民族舞表演。瞧!绽放的笑容,流畅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无一不传达出乔庄少年们对结对满满的热情与期盼。
队员结对——友谊长存
  手拉手共成长。翠苑二小的大队委员代表也以个人形式与乔庄镇中心小学校的小伙伴们进行了结对。大队委员代表杨瑞希同学表示往后大家将加强书信沟通,互帮互助,共同见证成长。
  大队委员代表们还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手拉手共成长》,我们手拉手,互相帮助才会渡难关展笑颜;我们手拉手,心心相印就会有奇迹奔向前;我们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翠二和乔庄的少年要谱写辉煌的诗篇!
  活动的最后,青川县教育局杨兴干副局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很开心能亲自到场见证翠苑二小和乔庄镇小的结对活动,感谢西湖区教育局搭建的校际结对互助平台,感谢两校领导班子积极促成此次结对 活动,祝愿两校在未来的道路上,携手互助,开创新的教育篇章!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 两所学校牵手互助,是对美好教育的相知相守。今后两所学校将本着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办学特色,教师培养,师生联谊等多方面展开交流,相信通过结对互助,一定能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