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荣获浙江省优秀级教师发展学校
2021-12-24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2021年10月,浙江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对全省158所教师发展学校开展等级评估。经专家评估、省教育厅审核,确定148 所学校达到相应等级,其中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等60所学校为优秀等级。结合省级教师发展学校示范建设工作,同时认定本次评估结果为优秀等级的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学校等11所示范性建设学校为浙江省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

  教师发展学校(Teacher Development School,简称TDS)是在中小学校建制内,由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合作建立的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培养和培训的教学研合—的共同体,既是高校师范生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的场所,也是高校教师参与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的平台,更是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开展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依据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与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三方协议,成立了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学校,由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杭州师范大学和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三方合作管理。TDS实行校长负责制,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学校校长由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校长兼任,全面负责文海TDS行政工作及相关事务。副校长由杭州师范大学教学处副处长、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任,实行校长负责、教育行政部门监督管理、高等师范学校资源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学校创建以来,在区教育局领导下、教师教育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具体指导下,注重管理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服务保障机制、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特色成效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以职前职后中小学专任师资培养发展为努力根本,以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学校为奋斗目标,为职前教师提供真实的实习环境,为在职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实践条件,在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的实践中实现教师的专业素质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