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四道“关卡”确保考研和疫情防控“两安全”
2021-12-25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2021年12月25日,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正在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研究生考试杭州考区浙江农林大学考点。不少考生进入校园,还手不释卷地复习准备。

  为确保考研和疫情防控安全,今年在浙江农林大学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所有考生,都要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行程码、身份证核查”“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核查”和进入考场前“准考证、身份证复核”四道关卡,精准推进研究生入学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研期间的校园安全。

  由于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浙江农林大学为了确保全体考生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浙江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新要求,所有考生须提供首日考试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并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各环节各点位的细化分解方案。

  与此同时,浙江农林大学还组织了考前疫情防控和考务培训,完成专用通道、隔离考场等相关专用区域设置,组织包含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流程模拟演练。按照“一类一策”方案对考生进行考场分类安排;考试期间指定专人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对考点相关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对于隔离考场考生的考卷、答卷等考试材料和用品,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对试卷、答卷先进行消毒,单独封装、处理。为了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学校还组织了300余名考务人员、200余名安保后勤工作人员、400余名学生志愿者。

  据了解,今年浙江农林大学共承担杭州考区94个考场的考点任务,有校内外共计2534名考生(本校应届考生661人,社会考生及跨校考生1873人)参加考试。为了给校外考生提供便捷和服务,浙江农林大学为校外考生开通了入校、入考场专门通道,考虑到降温天气,学校专门为校外考生开辟了“集贤食堂”用餐专区以及教学楼午休、备考专区,并且在餐厅以及休息区为考生提供姜茶、热水服务,确保所有考生“应考尽考”,确保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两手硬”。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