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这所高校的短视频“霸屏”高铁余姚站
2021-12-27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 杨琼)“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星火队带领大家走进浙江东部的四明山,回溯党的峥嵘岁月......重走来时路,展望新征程,作为当代青年应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近日,在人流量大的余姚北站,LED屏正在播放《守好根脉红色寻访》短视频,视觉化呈现余姚经典红色线路,将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化为感人肺腑的云端视听产品。

  据悉,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联合宁波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青春心向党 雅商传新声”抖音短视频大赛,最终评选出4支优秀短视频在高铁余姚北站及城际铁路红色主题车厢LED屏滚动播放。

  参与《守好根脉,红色寻访》短视频拍摄组的成员吕可安是商学院21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她是余姚人。“余姚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革命烈士纪念碑、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梁弄镇横坎头村等等,希望能够带领大家来到我的家乡,重走先辈们走过的路,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够了解到余姚这一片红色热土。”吕可安说。

  除了两则红色线路寻访视频之外,《灿烂甬城,澎湃前行》短视频通过乘客视角来看宁波至余姚的城际列车,以为民、便民、利民的飞驰之路展现“宁波速度”,体现宁波“硬核力量”。《姚韵余音》短视频带领大家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姚剧的世界,感受余姚市地方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

  “我很喜欢传统文化,原来余姚还有姚剧,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来余姚出差的王女士兴奋地说。

  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陈取江介绍,“雅商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垮境电商直播研究中心、直播人才运营中心、中东欧直播基地等平台,对接行业人才需求,培养出许多新媒体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的抖音短视频大赛,能够为学生搭建实战的平台,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