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美院启动“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与首批八个单位共建“美育基地”
2021-12-27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颖)近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并与文成周山、瓯海丽岙、洞头霓屿等首批八个单位握手党建、共建“美育基地”,正式吹响“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的号角。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温州大学师生积极探索发挥高校的智慧和力量、服务温州乡村振兴。近年来,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依托美术学和设计学专业优势,也做了不少探索和实践。为更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资源、深入推进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温大美院党委积极谋划,主动对接,不断扩大“握手党建联盟”朋友圈,拓展党建校地共建,专项开展“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成立“未来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建立“未来乡村设计营”志愿服务队,打造服务乡村振兴专业团队。启动仪式上,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为“未来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授牌,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易招娣为“未来乡村设计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来自文成周山、瓯海丽岙、洞头霓屿、苍南马站、永嘉鹤盛、泰顺雅阳、平阳湖屿、苍南赤溪等8个县市区乡镇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温大美院院长谢子静为其颁发“美育基地”牌子,开启校地党建共建的友好之旅,也为温大美院深入开展社会美育开辟了重要途径。

  此次“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美院优秀校友、浙江映筑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士洲先生无偿捐赠20万元,成立“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教育基金”,用于专项资助和奖励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项目及服务乡村振兴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与学生。

  据温大美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介绍,近年来,温大美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艺术创作文化创新上服务地方文化艺术繁荣,以环境设计文创推广上服务乡村振兴,以创新创计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上服务经济发展三个方面积极作为、取得卓越成绩,希望以此次“红色领航 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为新的契机,广大师生增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实现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共赢,广大青年大学生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锻炼专业,淬炼品质,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