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学子将新鲜的萝卜送给“最美逆行者”
2021-12-29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宣嘉懿)近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孩子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拔萝卜活动。

  本次活动中,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和“胜蓝好少年”的优秀队员们邀请了崔建军校长和杨森毅书记一起来到种植园里,寻找“礼物”。孩子们惊喜地发现,萝卜成熟了,大家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了萝卜的探索之旅。

  在苗苗种植园内,孩子们兴奋的叫声此起彼伏,他们沉浸在无比快乐氛围里的同时,体验着劳动与收获带来的欢乐。

  我们都知道,萝卜是冬天不可或缺的美食,它还是创意制作的好材料。一个个大小形态各异的萝卜,经过孩子们的巧手竟然大变身,变成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一个个漂亮的娃娃,可爱的小猪、小老虎等,十分有趣。

  孩子们还兴高采烈地把萝卜拎回了家,厨神上线,各显神通。萝卜鸡蛋饼、萝卜大虾汤、萝卜炖子排……一盘盘由萝卜制成的美食出锅了。

  此外,同学们还把萝卜分享给了周边社区的叔叔阿姨。上周,东新园刚刚解禁,大家团结协作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夜以继日,黑白颠倒地守护了一方水土。为了表达感谢,孩子们和崔校长、杨书记一起给东新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亲手烧的萝卜筒骨汤和现摘的新鲜蔬菜。

  崔校长还写下了“向东新园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匾额,送给东新园社区辛勤劳作的志愿者们。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还从萝卜主题这个兴趣点出发,在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在游戏中探索发现,与同伴合作交流,不断获得新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苗苗种植园是胜蓝实验小学重要的农耕基地。为了让植物有更好的生存空间,孩子们开动脑筋,给未来的苗苗园做着各种设计和安排。从这些设计图纸就能看出来,大家花了不少心思。

  这样有趣的拔萝卜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意志,还增进了彼此的友情、亲情、感恩之情,是大家亲近自然,体验集体劳作乐趣的机会。这也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梯和一段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