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校举行劳动技能大比拼暨元旦迎新活动
2022-01-01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建文)满怀辛勤耕耘的丰收喜悦,迈着奔向新征程的豪迈步伐,人们迎来了又一个元旦。寒风凛冽,冬意浓浓,却不能阻挡星少年们对新年的祈盼。12月31日,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校举行了“星少年爱劳动 迎亚运齐争章”劳动技能大比拼暨元旦迎新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结合新省编《劳动》教材为每一年级的星少年设立了一项不同的劳动技能比赛。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分别开展了叠衣服、系鞋带、剥花生、做水果拼盘、制作皮影以及五谷杂粮画等项目。

  活动现场,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一件件衬衫整整齐齐、一个个皮影人物栩栩如生、一盘盘水果拼盘创意十足、一幅幅五谷杂粮画十分精美,在星少年灵巧的双手中,逐一诞生了。星少年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充满着智慧,劳动创造美好。

  “哇,盲盒,好喜欢啊!”班级内传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就在同学们热火朝天进行劳动实践时,校长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文具盲盒”和“植物盲盒”,寓意新的一年现代星少年在努力成长过程中都能够收获生活给予的惊喜和快乐。同时,现代书法社的师生还给每个班送上了“福”字,希望新的一年星少年们福气满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25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