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块布绘织美丽的冬天 新湾二幼开展美术周项目活动
2022-01-02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在寒冷的冬日,一块布可以做什么? 一块布可以温暖整个冬天。2021年12月新湾二幼结合园美术特色,以各场馆为基点,围绕“一块布”开展个性化的项目活动,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探索创作之旅。

  【编玩编乐】

  编织馆与一块布的相遇,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情呢?编织馆的孩子们将牛仔布作为主材料开展“牛仔很忙”项目活动。通过收集、查阅资料、设计、制作等形式大展身手。简单的牛仔布,孩子们通过交叉编织,三股辫,叠编,规律编等方法创作一件件好看的工艺品。有各式各样的包包、篮子、帽子、饰品等等,各种款式应有尽有。

  【我型我塑】

  泥塑作为我国一门古老的民间艺术,它的可塑性强,想象空间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前期调查年兽,绘画设计年兽,然后收集各种废旧纸箱纸盒等,最后进行年兽的制作。孩子们通过醒土、切泥、封口等方法,同时注意各部分的比例把控、力度均衡等事项,最终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年兽就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日浸月染】

  一匹白布,一扎皮筋,几瓶五颜六色的染料,当孩子们遇上悠悠的古韵,会产生怎样的创意?来和我们一起邂逅扎染,染出冬日里最亮丽的一抹颜色吧!扎染馆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一方素布 一抹蓝”活动,孩子们通过探秘扎染方法、设计、制作,一起合作打造扎染角:我们的小窝。

  【线随灵动】

  遇见软软的毛衣、暖暖的手套、可爱的帽子、长长的围巾,感觉整个冬天都温暖了。

  线描馆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冬季新品发布会。利用废旧的白T恤,通过剪、线描画、添画等多形式设计制作冬季物品展。

 

  【拓】

  拓印馆的孩子们开启了拓布旅行!孩子们围绕“新年”展开,从选材、设计、探索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在孩子们地额手中呈现:有虎虎生威的老虎拓印;事事如意的“拓印柿子”;喜上眉梢的“萝卜拓印梅花”;年年有余的“树叶拓印小鱼”等等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穿新衣】

  小班段以“树与布”为主题,结合“玩色”,给树穿上新衣、给树加点颜色的护暖与装饰工作。穿上了暖和又好看的的牛仔“棉袄”,这下小树们就不怕冷、不怕孤单了!幼儿园里树成为了新湾二幼冬日里最亮的一道风景线。

  一块布绘织美丽的冬天充满着无限的挑战与创想,孩子们用童真的“话语”诉说着自己的发现,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鉴赏美以及创造美的能力。     

  新湾二幼全体家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