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荷小学举办2021学年第一学期非纸笔测评活动
2022-01-06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宇涛)根据浙江省《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杭州市丁荷小学积极探索低年段非纸笔测试形式,本次非纸笔测评活动以“‘疫’路守护,健康相伴”为主题,从身体健康、卫生健康、心理健康等各方面来创设情境,同时融入学科要素,检测学生的学科素养,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方向奠定学情基础。           

  第一关:活力加油站。在令人期待的跳格子环节。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个个活力十足。向前跳三格,向左跳一格,“这个字念什么?”响亮而自信的回答一个接一个。

  二年级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积极模仿各项运动的动作,认读钟表上的时间,在游戏中树立了良好的时间观念。“给句子加上正确的标点。”,—二年级的小朋友看着题卡,认真思考,给题卡上语序混乱的的语句,都加上了正确的标点并大声朗读了出来。

  第二关是卫生养成站。当数学与语文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通过一张图,一年级的我们迅速在钟面上拨好时间,用上“什么时候、谁、在哪里、干什么”的句式,组成了许多完整的句子。

  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则来到了荤素搭配环节,在了解了什么是健康饮食后,同学们进行了食物搭配小游戏,并把选择好的食物摆在了自己制作的餐盘上,餐盘上绘制了精美的图案和大家对防疫的措施和抗疫的期待,相信同学们的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在虎年虎虎生威,在接下去的日子里用健康营养的美食,驻扎起保卫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最热闹的就是第三关:“心理健康站”了。一年级孩子们先后用彩色七巧板拼出一个个彩色的梦;二年级的小朋友则在用自己雪亮的双眼对病毒楼进行全面观察,并根据题卡所提示的线索找到相应的病毒楼。用自己的词卡,描绘出了生活中的防疫画面。

  践行减负要深入,创新形式激兴趣,厚积薄发夯基础。把知识融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畅游乐园活动中,让孩子在通关挑战中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是融合教育的目标,相信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收获的不仅是通关卡,更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强烈的求知欲。“疫”路守护,健康相伴,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34
新年收红包.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