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启动信息提升2.0工程 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2022-01-08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郑嘉慧)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改变教师传统教学模式,使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启动信息工程提升2.0工程,旨在有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一、巧用一个平台

  该平台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且丰富,为教师提供有效的理论学习阵地。同时针对不同学习需求的教师,提供不同的课程内容。比如为宝马组,即管理团队成员提供G3新型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G4技术支持的校本研修规划与实施的理论学习内容。

  二、做好六点循环

  以“六点循环”为模式,通过“读、做、议、讲、练、走”了解信息工程方案,深入理解信息技术平台与媒介的操作与应用,并通过分享不断拓展、丰富经验。

  (一)解读方案,线上共学

  解读方案,明确任务。由个体到群体,对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研讨问题,共议对策。梳理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共商共议解决措施。

  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全体教师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供大家参考学习。

  (二)学思结合,深学笃行

  教师亲身体验,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信息技术平台与媒介的操作和应用,比如西沃一体机的操作、Office软件的使用、Ps技术的使用等。在操作过程中不断练习新技术,获取新经验,为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提供实践基础。

  (三)持续研修,深入探讨

  以年段为单位,研讨问题,共议对策。梳理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共商共议解决措施。并且以班级为单位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并借助走班观摩的形式,学习经验。

  三、促定制化发展

  针对教师不同的信息技术学习需求,提供不同的支持策略,定制不同的发展目标。如根据教师学习需求分为宝马组(管理团队)、大马组(教龄6年以上的教师)、小马组(教龄为1-6年的教师)。

  作为一名面向未来教育的教师,信息技术逐渐成为教师的必修技能,因此本次信息提升2.0工程将持续支持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以更加专业的能力素养迎接新时代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11 15:31
IMG_7026.HEIC.jpg
大带小讲绘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