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控疫情“e”往无前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举行线上科技节
2022-01-08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郑一鸣 高佳囡)电子百拼是一种用拼搭方式完成各种电路实验的电子教学工具,它是一种简易的电子学习材料,小朋友可以根据电路图拼出许多种不同的电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可是因为前期杭州出现了新冠疫情,浙江省大爱电子百拼、奇迹创意表演赛中途暂停。虽然比赛不能如期举行,但孩子们热爱与追逐科技的心却不会停止。小选手们等来了好消息,浙江省大爱园区线上比赛将于2022年1月6日举行!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在本次比赛中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不聚集在同一个园区进行比赛,比赛以分园区分班级的方式进行。虽然会将比赛的“战线”给拉长,但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以及比赛的顺利开展,裁判老师也不辞辛苦,分批次地给参赛的孩子们计时、记录。

  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兴致高昂,一边看图,一边快速灵活地操作着手中的电子百拼。参赛的孩子们庆祝着自己又可以化身成“小小工程师”来玩转电路,同时也在赛前仔细检查自己的器材,比赛中认真观察赛题努力地拼搭。完成赛题的时候,他们会兴奋地举起小手,露出大大的笑脸,当裁判老师记录完之后,他们又能遵守规则,等待着下一步指令。

  通过电子百拼比赛,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习了很多科技知识,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培养了创新精神。在电子百拼启蒙赛和精英赛里孩子们受到了科学的熏陶,拓展了视野。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