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碗暖心腊八粥 让景成实验幼儿园里充满温暖
2022-01-10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晓云 王桂丽 毛素娟)“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听到这首童谣有没有感受到满满的年味啊。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及风俗,景成实验幼儿园星星五班开展了以“温暖腊八粥 甜蜜大派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听听、说说、吃吃、看看过了一个热闹非凡的的腊八节。

  充满年味的腊八节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呢?快来一起探秘吧!教室里,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腊八粥的故事,还念了年腊八童谣,在有趣的活动中,孩子了认识腊八粥,知道烹饪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接下来就是快乐美食时光了,孩子们他们穿上围裙,认真地做着腊八粥,真像一位“大厨”。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目光、一个个聚精会神的模样,激动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出炉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食物,一脸满足。同学们都说:这次吃的腊八粥是吃过最好的啦。当然,孩子们还给园长妈妈送去了最暖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冬天,大家感受着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用舌尖品尝着腊八的美味。 

  中华传统节日蕴含丰富的文化精华,孩子们将会通过传统节日活动,了解节日风俗,感受节日精髓。本次活动不仅让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孩子们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收红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