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甜甜的腊八粥现已加入滨和小学梦想餐厅的“节令”食谱
2022-01-11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严慧)杭州市滨和小学的梦想餐厅菜式多样,其中的“节气”食谱让人眼前一亮。腊八节的时候,餐厅为孩子们提供了甜甜的腊八粥。

  除了采用传统的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和各种豆类,厨师还用了冰糖慢火熬制。盛到碗里,再撒上一把桂花,香气四溢,孩子们有口福了。用餐前,孩子们已对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些孩子前一天还去查阅了相关资料。吃着腊八粥,孩子们和同伴分享自己了解到的关于腊八的知识。

  梦想餐厅里有一个节令美食的宣传栏,里面记载着各种节气相应的美食。到了清明、端午、立夏等节令,老师们会带领孩子们了解相应的节气。餐厅也会随之推出相应的美食,让孩子们 “用耳听节气”、“用眼观节气”、“用嘴品节气”,从而能够“用心懂节气”。让传统文化真正入口、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11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