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澎博小学开展“虎娃闯关迎冬奥”主题无纸化测评活动
2022-01-14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明娟 周悦)周悦戴着虎头虎脑的头饰,摸红包、翻字谜、摇转盘,同学们穿梭在红红火火的“冬奥运动馆”中,纷纷做起了“冬奥守时者”“冬奥宣传员”。近日,杭州市澎博小学开展了“虎娃闯关迎冬奥”主题无纸化测评活动。开篇这一幕幕就发生在这个无纸化测评活动上。

  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了多项有趣的游园活动,展示了学习成果,学习了冰雪运动知识,在不知不觉中完成考核多方能力的无纸化测评。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测评中,澎博小学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融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美术等多学科于一体的体验活动,采取口答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逐步进行。每闯一关,孩子们将在测评卡上得到三个印章。为了这些印章,孩子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人人都不甘示弱。

  记者发现,这个闯关过程,不仅趣味十足,还很有挑战。每项关卡不仅巩固了孩子们本学期学习的知识,还让大家学到了与冬奥会有关的知识,比如冬奥会都有哪些运动项目?每个运动项目的比赛规则有哪些?等等。

  据悉,澎博小学开展无纸化测评活动已有5年时间。尽管每年老师们都会挖空心思为孩子们创新形式与内容,但最终的目的从未改变——以培养学生兴趣为核心,着重体现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探索走向社区、走向家庭的无纸化测评形式,更进一步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