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收园里真欢乐 杭州市长青小学开展低段无纸笔化测评活动
2022-01-17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秀群)演课本剧、开音乐会、比赛穿衣服……为继续探索科学的评价方式,全面反映核心素养,近日,杭州市长青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以“快快闯关,满载而归”为主题的丰收园活动暨2021学年第一学期低段无纸笔化测评。本次活动由各学科老师设计,他们将知识检测及能力培养融入到游戏闯关任务中,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收获知识,激发学习兴趣,体会到学以致用的快乐。

  转动大转盘、比拼记忆和识字能力、诵读课文,语文的闯关活动“虎虎生威诵新年”让孩子们开心极了;数学科目中,孩子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比拼“火眼金睛”,在生活场景中识图形、识数字、认钟面、拨钟面,赛一赛谁拼“七巧板”更快;科学科目中,孩子们通过观察、描述、测量等观察方式“认四季”“判方向”“说材料”,认一认来自生活中的科学,运用自己的知识走进生活中的科学。

  此外,孩子们还参加了很多环节。跟着音乐踩节拍,跳绳争当体育节奏大师;根据老师说的英语句子,挑选出正确的图片,比比生活用语谁更厉害;整理书包、抽屉、穿衣服、系红领巾、系鞋带,生活能力一较高下;开班级音乐会……

  在本次“丰收园”活动中,孩子们可谓是收获满满。“孩子们演绎的课本剧效果非常好,生动地将文字转化为了形象的画面,小演员们合作的能力也在互相配合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样的丰收园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老师们对丰收园形式的无纸化测评不断趣味化、生活化表达了由衷肯定。

  非纸笔化测试的考核方式不但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也全面地评价了孩子的综合素质。长青小学教学处老师表示,学校还将继续不断改进活动的形式,提升活动的质量,让丰收活动更加有趣,继续与“学生生活实际”相融,让孩子们的所学知识能够在真实生活场景中得到运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