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术为教育教学赋能 杭师大专家赴星辰幼儿园开展信息技术提升指导工作
2022-01-19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任丹飞)为适应教育发展趋势,提升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多媒体教学的能力,1月18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王国湖、易容娇老师赴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驻校指导工作,分享了希沃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王老师通过趣味游戏的互动,调动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接着,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希沃基础工具的使用情况,并对制作课件、融合希沃工具创造有趣的课堂互动、移动授课教学等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由浅入深、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希沃白板5的备课、授课方式,让老师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现代技术为教育赋能的魅力。

  针对希沃助力课堂活动这个特点,王老师对板中板、游戏图文、添加蒙层的功能一一进行了演示,这让老师们发现,技术能让教学活动变得精彩纷呈。另外,王老师还介绍了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以及手机投屏等应用,让老师们掌握了新的信息技术。讲座后,老师们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操作实践,王老师也对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示范。

  此次杭师大专家驻校指导让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希沃一体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让大家感受到了先进的教学设备给教学带来的便利,并为课堂提升效率提供了保障。同时,老师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信息化的巨大魅力。相信通过认真学习信息技术,不断实践,更好地运用希沃开展教学活动,老师们将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学,让更多孩子受益。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