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伢儿迎新春 澎博幼儿园开展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2-01-19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欣怡)为了让孩子了解中国年的民俗文化、体验新年的喜庆氛围,近日,杭州市澎博幼儿园结合“经典启蒙”的办园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春节活动,写“福”字、舞龙舞狮、年年有“鱼”文化集市等,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十分开心。

  迎新春写福字

  过年贴福字是中国春节必备的民俗,“福”就是“福气”“幸福”,寄托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握起笔,为新的一年添画一笔浓浓的年味。

  别样的毛笔,飘“香”的墨水,歪歪扭扭的福字,都让幼儿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一张张稚嫩童趣的“福”字如同孩子一般天真烂漫,热闹的气氛萦绕着整个幼儿园。

  舞龙舞狮大联欢

  最有中国年味的春节活动,莫过于舞龙舞狮了。在孩子们的手中,金龙时而飞腾跳跃,时而潜游入海,舞龙队巡游园区,成为了全场最受欢迎的吉祥物。

  小狮子们也不甘落后,辗转腾挪,不断地展示多种姿势。还有小朋友拿起锣鼓又唱又跳,最地道的年味儿唤醒最地道的中国味道,也跳出了浓浓的中国味儿。

  年年有“鱼”

  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年年有余的谐音,也赋予鱼儿美好的寓意祝福。在“捞小鱼”游戏中,孩子们拿着小渔网,认真专注地开启了自己的捞鱼之旅,一条条红色的小金鱼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新年意义。孩子们和自己的小金鱼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早春赶集寻年味

  二十七,去赶集,孩子们盼望已久的文化集市活动也在热闹开展中。传统美食丰富多样,甜甜的汤圆糖水、热乎乎的饺子、香糕、春卷、糖葫芦……谁能禁得起美味的诱惑呢?

  集市的游戏也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套圈投壶、幸运转盘、年兽游戏、皮影现场……这充分证明了“好吃好玩才是年”。这些摊位都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布置的,大班的小朋友还有模有样地担任起了店长的职务。

  浓浓的新年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新年的味道,也带给了孩子们美好的童年和无限的乐趣。小小的集市,寄托着大大的爱心,本次文化集市中所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丫丫基金会”。

  春节系列活动对幼儿来说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心教育,同时让幼儿感受到了新年到来的快乐和传统年味带来的心灵归属感。在这些活动里,孩子们了解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SRC-358981171 2020-04-17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