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点亮400公里外的25个“微心愿”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2022-01-21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伊米)“有了量大这笔微心愿的钱,过年就有着落了!”日前,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台边村的低保户、特困户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新年礼物,这份心意,正是通过“微心愿”活动传递。这也是中国计量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台边村是中国计量大学的结对帮扶对象。为进一步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中国计量大学通过“计量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400公里外的25个“微心愿”,等你点亮!》的信息,公布了结对帮扶村泰顺司前畲族镇台边村25名村民的“微心愿”。微心愿的内容大多是添置学习生活用品、缓解医疗负担,心愿金额从800元至1000元不等。信息一经发布,在中量大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到2小时,25个“微心愿”全部被党支部集体和党员个人认领。

  李琴的心愿由中国计量大学组织部党支部认领。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伴脂肪瘤的她,长年与轮椅为伴,但始终没有向命运屈服。尝试过帮充话费电费等工作后,她自学电脑知识,如今是一名淘宝客服,做翻译中介的工作。通过网络,她结交到一群良师益友,从辅导英语的老师,到鼓励支持她的网友,她们都坚定了李琴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网络在李琴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平时网上接单用的电脑工龄已有十余年,经常罢工,“有了这笔微心愿资金,我就能换一台笔记本电脑,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了!”李琴激动地说。

  而蜂农邓世斌想用这份微心愿多买一些中华蜂养殖的蜂箱,增加日后的收入。司前镇生态环境良好,蜜粉源植物种类多,是养蜂的宝地。中国计量大学教师李红亮长期从事蜂学研究,2019年夏天,他作为学校首批科技服务团专家来到司前镇。在合作社里,李红亮和同事们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手把手地传授蜂农养蜂技术,帮助解决蜂产品质量和标准难题。在他们的指导和培训下,司前镇完成了百花蜂蜜合作社提升改造,创建了国家级三产融合精准扶贫示范区。邓世斌自从加入了百花蜂蜜孵化园项目后,如今已是一位养蜂能手,“一年下来能增收一万多元。”

  目前,这批饱含着中国计量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爱心的礼物已经抵达台边村村民的手中,25个“微心愿”全部被点亮实现,圆了群众一个又一个梦想,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家庭。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通过实现帮扶村民“微心愿”的方式,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而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90项。该校驻台边村挂职干部陆勇军说:“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体现了党支部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服务情怀和奉献精神。”(文中李琴为化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