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知小学举行陈群云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修活动
2022-01-28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文雯)近日,杭州市求知小学陈群云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修活动举行。杭州市长青小学副校长史丹青、办公室副主任李秀群,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李蕾,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办公室副主任叶丽、教学处助理张沁,杭州市求知小学副校长余捷、教导主任张莉渺、德育主任严亮亮、办公室主任陶灵芝等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没有目标的航行是无法到达成功彼岸的。作为领衔人,陈群云校长早早地为工作室的发展拟定了前进目标。在此次研修活动中,她为全体成员解读了工作室的三年规划,提出了“目标规划周期 形成研究团队”“提升研修水平 学习专业理论”“定位发展方向 寻求自身特色”“研训形式丰富 助力学员成长”借智借力聚慧 形成自身优势”的目标,同时采取“审视式深度规划”“浸润式深度阅读”“卷入式深度研修”“自悟式深度研究”“个性化通道支持”五大措施来打造工作室,助力工作室团队的成长。

  全体成员学习工作室的三年规划后,明确了之后三年一致的努力方向。三年规划的解读,让成员们从“初次见面”到“聚心凝力”。

  研修活动中,所有成员对自身目前存在的不足做了梳理和总结,针对短板,根据工作室的三年规划,对新一年自身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同时,陈群云校长根据每一位成员已有的基础和擅长的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成员指名了发展方向和下一阶段的努力目标。这让大家对今后自身的发展从“模糊迷茫”变得“方向明确”,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此外,陈群云校长给每一位成员赠送了一本书,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假期多读书、多思考,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相信在陈群云校长的引领下,每一位成员都能守住初心,筑就梦想,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04 10:11
SRC-358981171 2021-09-24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