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区听涛小学开展“和谐度新年 幸福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2-02-10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何婉莹)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促进家庭良好氛围营造,2月9日,钱塘区听涛小学开展“和谐度新年,幸福进万家”主题活动,为家庭教育赋能。本次活动以一封家书为纽带,全家静心书写,齐心体会,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和谐而努力。

  此前,听涛小学通过访谈学校的家长和学生了解到,学生开学前家庭最大的需求就是缓和、拉近面临挑战的亲子关系,消弭假期里积累的亲子矛盾。根据家长的需求,学校老师自行组织编写,量身打造了家长版和学生版的“听涛家书”手写帖,并由王长军副校长书写这份诚意满满的“听涛家书”手写帖。

  一份份饱含着听涛智慧的“听涛家书”在教师们的合作下,精心包装成了书卷的模样。这份书卷中,不仅有听涛家书的手写帖,更有制作精美的新学期课程表。这不仅仅是一份给孩子们的开学礼包,同时还包含着听涛全体教师对听涛家庭的问候和祝福!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住老师们的脚步。教师们冒着雨前往学生家中,将一份份开学大礼包送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手中,等待着家长们和学生们开启。

  不少家长在收到精美的书写帖后,直呼“太需要了”。家长们表示,有了这份书写贴,不仅能够和孩子共度有意义的亲子时光,还能完成一幅幅有意义的亲子书法作品;既能享受书写的静心,也能读到“干货满满”的开学攻略!非常实用。孩子则表示,非常喜欢课程表,不仅美观也很实用,大家非常期待新学期的到来,想赶紧把这份精美的课程表填写完整。

  据悉,本次活动由钱塘区政协齐家委员工作站、钱塘区听涛小学、闻潮派出所、白杨派出所联动,希望为更多的家庭,为更多孩子服务。开学后,“听涛家书”还将开展展评系列活动,会将其打造成听涛和谐家庭的金钥匙,能在听涛家庭中破冰生根,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