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集五福春节线上运动会
2022-02-11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纪思芸)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接杭州亚运会,杭州市青蓝小学在寒假发起了一场特殊的冰雪之约——“青青·蓝蓝”集五福春节线上运动会,为学子们量身定做了“热身福、跳跃福、力量福、柔韧福和创新福”。本次集五福的活动将智慧AI融入到体育教育中,为学生居家锻炼提供智能化指导,生成了可视化的大数据,省去了人工记录成绩和上传数据的工作,实现了效率和趣味的“双增”,打造了云端智能运动新生态。作为亚运小主人的青蓝学子,热情高涨,近万人次参与运动大挑战,玩转居家锻炼新花样。

  线上运动会的第一天,迎来了“热身福”的项目挑战——开合跳。青蓝小学的同学们在争取热身福的同时,也能锻炼手部和腿部力量,还能提高自身素质。   “跳跃福”的挑战项目是1分钟跳绳。“预备——开始!”一个个优美的弧线划过,一根根绳子在同学们的手中翻飞。1分钟你能完成几个仰卧起坐?这是本次运动会“力量福”的挑战。“柔韧福”则是考验同学们柔韧性的项目——坐位体前屈。最难集齐的要数“创新福”了,想要获得“创新福”,除了要完成规定的运动项目外,还需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花式参与冬奥会:自制冰壶、模拟赛场……

 

  集齐五福的同学们在返校时可收获梦寐以求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运动奖章。还在假期中,有些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开始自制奖章了,或绘画、或做彩泥、或做汤圆、或堆雪人……实现一户一墩、一户一融不是梦。

 

  本次线上运动会早在放假前就进行了预热,是青蓝小学元旦发起的“校园吉尼斯”挑战活动的假期定制版。学校发布各项运动的全校记录,鼓励学生们不断自我挑战,持续更新“天梯排行榜”。在设定项目之初,学校就选择从最寻常和基础的运动入手,让每一位同学们享受运动,发现运动无时无刻、无处不在,这与冬奥的意义不谋而合,让冰雪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