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惠兴中学举办“青春惠盛世,一起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
2022-02-17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新学期伊始,惠兴中学的梅园中红梅吐蕊盛放,芳香浮动,好一派喜气洋洋的新气象。憨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携手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祝福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学习运动健儿的奋力拼搏精神,扬帆起航!

  虎年的新学期,虎虎生威,百事祥瑞,学业上更是充满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充实丰富的寒假中,惠兴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令人激动的北京冬奥会,感受到了运动健儿们在冰天雪地中的热情,肆意绽放的青春,为他们感到钦佩与骄傲。

  新学期的“青春惠盛世,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上,学校有幸请来了羽毛球世界冠军、现任浙江省羽毛球队女一线主教练王琳女士为全校师生带来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年轻不服输”。

  王琳女士给同学们分享了她21岁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视频,也分享了她在运动生涯中重大受伤后的心路历程,她娓娓地告诉同学们,在遭遇挫折的时候,是“坚强”帮助她面对,是“重拾信心”帮助她再次寻找人生目标,是“坚定的信念”帮助她传承体育精神,培训新一代羽坛接班人,继续为国争光,谱写新的华章。

  王琳女士还用“坚定目标和梦想,为此不懈努力,你将远比你想象的更优秀!”与同学们共勉,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

  这是精彩且令人受益匪浅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收获巨大,为新学期凝心聚力,风劲扬帆贮蓄了力量。

  此外,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有趣的“亚运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满满。

  紧接着,学生管理部副主任徐磊老师宣读上一学年的先进班集体名单,王超校长与洪熙副校长为先进班集体进行颁奖。

  教学管理部主任陈璐老师宣读各年级的红梅金奖、红梅银、腊梅奖获奖名单。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主任为这些学业优异的同学颁发奖章和私人订制的奖品。

  王超校长在开学典礼的讲演中说道,新的一年,在春晚的“一舞醉青绿、一眼三千年、一步天地间”的盛世景象中拉开了序幕。冬奥会上我们看到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的诗意情景,也感受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情怀。18岁的谷爱凌在比分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创造了历史纪录,勇夺北京冬奥会中国第三金。她之所成功,是因为热爱,热爱运动,热爱学习!

  王校长鼓励同学们,新学期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要心有猛虎!并祝福同学们在虎年里,成绩扶摇直上,学业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