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虎迎春向未来 育才京杭小学举办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毅行启动仪式
2022-02-17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鲁少辛)春风送花香,云彩送晴朗,在这放飞梦想的季节里,京杭学子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暨毅行启动仪式。
  寒假小结,开启征程
  回顾寒假,同学们收获满满;参加了“红领巾迎亚运”之“亚运小主人章”线上争章活动;参与了云育才空中课堂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观看了北京冬奥会。2月4日晚8点,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奥林匹克的火种再度点亮千年古都暨“双奥之城”北京。此外,还关注了2月6日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追回并反超比分,最终以3-2战胜韩国队,时隔16年重返亚洲之巅!回顾夺冠征程,一次次落后,一次比一次更艰难的逆境,中国女足,迎难而上,从未放弃的追求与精神令无数国人振奋!
  传承奥运,点亮亚运
  回顾冬奥开幕式,每一分钟都是中国人的思考和中国人的智慧。这个中国是深层次的,不仅仅只是红灯笼,红绸带,更是中国人的价值观,中国人的美学观,中国人的世界观,中国人的生命观和自然观。其一展现中国对于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其二展现奥运会的理念和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和更团结;其三展现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目标和心情。
  如今,冬奥会接近尾声,作为杭州的少先队员,京杭学子要张开双臂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杭州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四海宾朋来相聚。育才京杭小学的亚运文化廊柱上挂满了具有独特京杭韵的灯笼,这是一场育才京杭点亮杭州亚运的盛大展览,让来访人员全方位感受到京杭人的创新活力。大家已经把亚运杭州主题展当成了一个“家”,一起品茗论道,共同畅想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美好图景,同学们还绘制了迎接亚运百米长卷,用自己的双手绘制墙绘,展现“梦想、创新、欢乐、坚毅”的内涵,表达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美好期待和喜悦。
  此外,同学们还创想了精彩绝伦的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2022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是党在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展望2022,同学们信心百倍。学生发展中心庞啸宇老师播报2022新闻日历,向同学们宣讲了2022年国家、社会、学校即将发生的重要事件。随后四(1)班曹知行妈妈作为家长代表致辞,曹知行妈妈首先对老师们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她勉励同学们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所长,为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校师生共同演唱了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亚运会的热切盼望之情,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习惯复活,毅行明志
  好习惯受益终生,育才京杭小学始终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作为育人的重要目标,习惯复活展演已经成为每学期开学的保留项目。下午,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和搭班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习惯复活。
  本学期六年级的同学即将面临小升初,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升学焦虑,熟悉初中生活,立下高远志向。学校组织六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毅行活动,目的地为育才中学。到达初中后,同学们参观游览了育才中学的校园,感受了初中学长学姐们浓厚的学习氛围。
  今日的开学典礼为在场的京杭学子们上了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相信每个京杭学子的心中都埋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并愿意用坚毅之水、拼搏之肥浇灌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