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举行以“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2022-02-18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平敏霞)2月17日,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迎来了新学期!本次开学“有礼”活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结合元宵+冬奥两大主题的形式进行,旨在通过渗透“礼的教育意识,让“礼的意识浸润在孩子的一日生活中。
  入园礼。当天一早,孩子们带着口罩身着汉服,与家长一起站在一米间距上,与老师打招呼、并亮码、手消、晨检。
  接着,有趣的游戏开始了。一进门,孩子们就看到幼儿园门口放着两个大转盘,在转盘上操作后,根据转盘内容,孩子们就可以相互进行作揖、碰肘、挥手等行礼方式。
  见面礼。来到门厅,有三个大老虎造型的盒子吸引了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其实这是老师特地为大家准备的忙盒,小朋友只要送上一句祝福,就可以参与抽奖。奖品是有着可爱老虎图案的口罩与消毒湿巾,希望孩子们在收获惊喜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巧手礼。开学之际,元宵节刚过。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其中蕴含着团聚、祝福的含义,对孩子来说也意味着同伴之间的团聚、交往、祝福,这些都是“礼”的表现形式。因此,幼儿园还准备了关于元宵礼的活动。/div>
  小朋友与家长在寒假里收集了一些废旧物品,开学第一天,他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元宵灯笼,并利用这一具有代表性地的物品,来回忆并串联过元宵时的快乐情景,细细品味甜甜的味道。在介绍花灯、说祝福语的过程中,孩子们关于过元宵的感性经验得到丰富和提升,发现了传统节日中团聚、喜庆的意义。
  智慧礼。元宵节历来有着丰富的活动,做完灯笼小朋友们玩起了猜灯谜的游戏。孩子们将谜面用书写的方式写下,在老师的帮助下挂上灯谜,同伴之间相互猜,猜中的小朋友还有小惊喜。猜完灯谜,孩子们提着灯笼进行走秀、舞龙的游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特殊而有意义的一天。
  热热闹闹,精彩纷呈的开学活动结束了,但“礼”也在一个个活动中深入孩子的心间。带着新一年的祝福、期待,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与老师们做好准备,向虎年出发,虎虎生威赢未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