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五福、迎亚运、抽盲盒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开学日创意满满
2022-02-18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毛素娟)“开学快乐,送你一张集福卡!”“恭喜你,获得了智慧福”……开学首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集五福活动,只要集齐五福,就可以抽取自己的“惊喜盲盒”。

  一进门,孩子们就收到了一张集福卡。老师们说,只要把上面的五福集满,就能抽盲盒,孩子们开心极了。所谓“集五福”就是集福迎祥,集聚福气,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不过,想要集齐并不容易,因为每种福都有不同的要求。

  据介绍,虎跃龙祥爱心福 、虎头虎脑健康福、虎虎生威劳动福和虎虎临门新春福这四个福要求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完成。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集福,比如感恩和祝福长辈,给长辈送上爱的拥抱,可获得爱心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忙做,可获得劳动福等。

  如虎添翼智慧福则是孩子们在开学当天获得的。走进幼儿园,孩子们就能看到一楼走廊两边桌子上摆放着的老虎拼图。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提供了不同难度的拼图,只要拼图成功,就能拿到智慧福。为了获得智慧福,孩子们非常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拼图。

  很快就集齐五福后,孩子们就迎来了最惊喜的抽盲盒环节。遇见盲盒,孩子们仿佛两眼发光,都迈不开步子了。抽取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拆开盲盒,看到礼物的那一刻,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教室里,各班还进行着精彩的活动。有的班级是“开学红包幸运大抽奖”,孩子们可随机抽取红包一枚,里面有各种快乐的惊喜,比如代表着吉祥的硬币和能量币等;有的班级则与冬奥会相结合,开展“黏土塑冰墩墩,一起向未来”的展览会,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灵巧小手制作了冰墩墩,真正实现了一人一墩;有的班级开展“朱砂启智”的活动,戴上状元帽,老师们给孩子们点朱砂启智慧并给予祝福,充满了仪式感。

  从寒假开始,景成幼的孩子们就用自己的方式积极收集五福,传递积极健康的五虎精神。而将生活体验与传统相结合的开学活动,则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开学首日的独特仪式感。相信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时光,期待着孩子们面对新学期,会有新的开始和新的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