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荷小学王海清校长开学第一课:向着美好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2-02-18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丁荷小学王海清校长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好!
  结束了温馨的假期,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安全地回到美丽的校园,与大家相聚,是不是感到特别的幸福与快乐呢?今天开学第一课我给大家讲的主题是《向着美好,每天进步一点点》。
  同学们,刚过去的寒假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是为突发的疫情阻挡回家路的遗憾,还是为医务人员勇敢逆行、志愿者美丽行动而感动;是与家人过团圆年的快乐,还是帮父母分担家务后的喜悦;是对科技感十足的冬奥会开幕式发出惊叹,还是为赛场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 这一切是当下真实的生活带给我们美好的获得感,是平凡而勇敢的人们给予我们美好的幸福感,是繁荣强大的祖国赋予我们美好的自豪感。  
  新学期的序幕已经打开,我们又将重新出发。我们将怎样创造、展现、传递属于我们的美好呢?在这个美好的春天,让我们再一起重温丁荷“七彩少年”的美好:“守规则、懂礼仪、有爱心、善阅读、会思考、爱锻炼、乐创造”。怎样成为更为美好的“七彩”少年呢?我们要从小和“五好”习惯交朋友。它们分别是礼仪好习惯、学习好习惯、生活好习惯、安全好习惯、劳动好习惯。我们老师和同学还编了不少好记易学的好习惯小口号,如:“甜嘴巴从早晨开启”,每日早晨进校,我们礼貌地向老师同学敬礼问好;“走好百米上学路,一线一盔重安全”,一线是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一盔是佩戴头盔,我们自己要戴好头盔并提醒身边亲人也要戴好;“好好吃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来比一比光盘行动谁最棒;“学垃圾分类,过低碳生活”,这是绿色环保的新时尚;“我是时间小主人,不背书包出校门”,我们要来比比晚托课中谁的作业又快又好;“我爱捡捡、擦擦、拖拖”这是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的三样劳动。期待大家有更多的这样好习惯小口号来分享,在行动中遇见更多的美好。
  置身美好的春天,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奔跑。“五好”习惯能成就更美好的丁荷少年。同学们,你们已经和哪些好习惯交上朋友,还需要和谁交上朋友呢?“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最好的自己”是我们所有丁荷人的行动理念。让我们向着“五好”习惯,向着“七彩少年”,向着美好,向着未来,每天进步一点点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34
新年收红包.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