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怀梦想@未来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举行开学第一课
2022-02-19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阮秋芬)2月17日,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小雏鹰们回到了美丽的求是校园,迎来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集团内5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畅想新征程。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的口号不约而同提到了“未来”二字。求是开学第一课中,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用三个“向未来”鼓舞求是学子在新学期勇敢迎接新挑战。
 
  寒假期间,大家都拿到了一份劳动清单,吉祥物“求小鹰”生动地展示说明了各年级小雏鹰们寒假中要努力学会的家务劳动项目。经过一个寒假的学习和实践,许多同学都学会了多项家务劳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成为了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新学期里,相信每一位求是学子都能养成爱劳动、勤劳动的好习惯,做勤美求是少年!
  新学期报到第一天,集团各班开展了“心怀梦想,@未来”为主题的大讨论,畅谈对新一年的期待。开学第一课中,小雏鹰代表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我心中的2022”,在希冀与憧憬中一起向未来。
  随后,卫生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中对小雏鹰们进行了卫生健康教育,提醒大家做好新冠疫情、手足口病、咽颊炎等传染病常态化防控,也从保护视力、防止肥胖和预防脊柱侧弯等方面为学生平时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
  法制辅导员刘警官也在开学第一课中开讲,他从遵守交通法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止溺水、杜绝校园欺凌、关注校园安全等方面为大家的新学期作了安全提醒,希望小雏鹰们都能度过安全快乐的新学期。
  开学报到当天,所有小雏鹰都拿到了一张特别的新年卡片,上面有学校吉祥物“求小鹰”的新年形象及总校长的新年寄语。在求是开学第一课的尾声,同学们在新年卡片的背面一笔一画地写下了自己的新年目标,作为给自己的第一份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