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获评“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2022-02-21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名单,学正中学获评“浙江省现代化学校”。这是学正中学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的又一标志性里程碑!

  据介绍,学正中学位于杭州钱塘区沿江核心居住区的听涛路123号,成立于2014年8月,总占地面积4421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5771平方米现有40个班、1550名学生;专业教师人数140人,一级教师占32.1%,高级教师占21.4%,中高级职称占比53.5%。在职教师中,县区级以上优秀教师和学科骨干教师比例超过百分之五十。

  办学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考质量位居杭州市同类学校前列。近两年,在全力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的过程中,学正中学办学成效彰显,“学正”品牌效应突出,获得诸多省市区级荣誉。比如:2021年获得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称号、浙江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称号、钱塘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钱塘区悦动学校称号、获得钱塘区书香校园称号、钱塘区清廉学校称号和A级食堂荣誉;2020年获得杭州市文明校园称号、杭州市美丽学校称号、钱塘新区模范集体称号,同时,2020年学校评为钱塘新区中学家庭教育指导站和钱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中学。

  学校始终认为,创建现代化学校是实现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基石,也是钱塘区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的重要标志。建校以来,学正中学在“博学固基 厚德正身”的校训与“健康成长 持续发展”的理念引领下,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改革。

  设施现代化。完善教学硬件设备,逐步实现教育信息化和管理平台数字化。

  课程现代化。深化“学力”课堂课程体系与“FDE梯级分层作业”,全面提升学生成绩与素养。培养适应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和综合国力竞争的新型劳动者和高素质人才。

  德育现代化。创设“四六四”德育主题教育模式,开设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研训现代化。创设教师发展中心,给予教师学力与交流的平台;打造“先听后教”“新荷百花”“学正论坛”等教师研训平台,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2021年,学正中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各学科以“双减特色作业”为切入口,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同时学校提供优质的学后托管服务,如周一至周五开设晚自习,开展“快乐周六”社团课程等,努力打好“轻负提质”牌,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的成功创建,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社会各界与广大家长对我校大力支持的结果。成功创建现代化学校,是学正中学高品质发展的开始,今后学校也将砥砺前行,为钱塘区建设“美好教育先行区”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2-31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