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施翔腾同学诗集《世界》首发
2022-02-21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彭琼霞 金典)近日,杭州第十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十中校园,迎来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仪式暨校“文学”之星施翔腾同学诗集发布会。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涛致辞,他肯定并赞许了施翔腾同学取得的成绩,还对施翔腾同学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同时,许涛副局长也勉励十中的每一位学子在新学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适应世界,而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加精彩!改变世界,你就是冠军,冠军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杭十中的每位学生。”陈积粮校长的致辞成功引燃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他还对施翔腾同学诗集《世界》的成功出版表示祝贺,并感谢十中师生家长朋友们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为社会发出正能量、为开学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他希望同学们不断挑战、不言放弃、勇争第一,为新的目标努力奋进,一起见证奋斗、拼搏和成功。

  典礼上,十中团员以诗词朗诵《世界》和歌曲《青春》向大家诠释了青春的担当与热情,他们慷慨激昂地表演为中国共青团建团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冬奥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用拼搏展现了青春的风采。过去一年里,十中学子同样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在校内外取得了喜人佳绩,比如703班陈瑞炫同学,就荣获了冬奥浙江省冬季冰雪系列赛短道速滑赛500米和1000米第三名。

  现场,领导为数百位获得2021学年校“耀眼之星”、初一年级“南园芳华美少年”、“宗文·紫荆宝丽奖铜奖(乐学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银奖(擅学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金奖(精学奖)”等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

  为了纵深推进清廉学校的建设,挖掘、宣传学校榜样人物的风采,弘扬上城教师高尚师风,激励杭十中全体人员学习赶超先进人物的热情,构建风清气正、向上文明的十中育人环境,学校还开展了南园月度勤廉人物评选活动。在过去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共有12位候选人成功入选,9位获候选入围奖。

  此外,在此次典礼上,杭十中还揭开了2021年度十种骄傲荣耀大奖的神秘面纱,并表扬了对学校建设积极留言的学生家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913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