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校长陈积粮开学第一课
2022-02-21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第十中学校长 陈积粮

  开学之际,我有三句话送给每一位师生,共勉。

  梦想总在不断挑战中实现。本届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在给我们带来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时,也带来了精神的震撼。中国姑娘谷爱凌通过大胆尝试,在位居第三的情况下,在不是强项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中,挑战从未成功过的1620难度,最终获得奥运会冠军。如果稳妥比赛也能拿亚军,但是她选择了冲刺,她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不论结果。对于我们每位十中学子来讲,何尝不需要这种气魄和心态,在学习成绩提升上、在综合能力发展上和生活实践中多一点拼搏就多一份成功。记住,爱拼才会赢!

  希望总在坚持中实现。我们的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中以3:2的比分,史诗般逆转和梦幻般绝杀。我们知道,在半决赛中,女足姑娘曾与日本苦战120分钟,体能消耗极大;决赛场上带伤上阵的女足队员要忍受多大的疼痛;在45分钟的时间里实现两球落后的逆转有多困难。经历了16年的奥运周期三度与冠军之位擦肩而过,中国姑娘徐梦桃获得了31年人生中第一枚奥运金牌。练了20年,20年没在家过年,失败后再尝试,尝试后再失败,徐梦桃终于凤凰涅槃,在北京冬奥会上灿烂绽放。九年磨一剑,我们的同学们为的是在人生第一次中考中更淡定、更享受、高质量的华丽转身。记住,永不言弃!

  百舸争流,勇争第一!我有幸作为新上城的第一届人大代表参加14-17日的上城区首届人代会。在听取一府两院和人大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后,我被上城这种高站位、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所震撼,更为上城人这种实干精神和时不我待、百舸争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所折服。作为上城的一份子,每一位师生要为上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皕年十中名校的推进奋发图强!紧紧围绕上城区教育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三年发展的路径,通过高效能党建引领、高融合育人模式、高品质课程建设、高素养强师行动和高结构合力育人等“五高”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教育,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虎年大吉、虎虎生威、虎运亨通!让我们一起见证你的奋斗、拼搏和成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截图_20210126141738.jpg
-1d27f1f6c1268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