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萌娃迎亚运 携手向未来
2022-02-18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雨秋)开学第一天,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来到门口,就收到了一个红包,红包里装的不是压岁钱,而是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二月跑向亚运、三月逐梦亚运、四月亚运打卡……”带着这张小小的卡片,小朋友们正式开启开学第一课——萌娃迎亚运,携手向未来。

  幼儿园门口立着的“江南忆”亚运吉祥物,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大家都争相与它们合影。让人惊讶的是,可爱的孩子们都能清楚地说出它们的名字——“琮琮”“莲莲”和“宸宸”代表了杭州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彰显了文化自信。

  上午九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陈云园长的介绍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新学期幼儿园的亚运系列活动即将启动,二月将进行“跑向亚运·我来扬热情”活动,用“健康跑”“拍球”“跳绳”的方式感受运动魅力,用热情迎接新学期;三月将进行“逐梦亚运·我来展活力”活动,用一场亚运主题的亲子运动会逐梦亚运,展现活力;而四月、五月、六月也有各式各样的亚运活动,新学期的安排真是丰富多彩。

  启动仪式后,中大班的小朋友进行了拍球与跳绳比赛,小朋友们的竞争虽激烈,但他们依旧团结友爱,自己比赛时拼尽全力,也会为他人赢得比赛而喝彩。

  杭州亚运不仅是一场让中国人、杭州人期盼的盛事,也是小主人期盼的新鲜事。接下来,幼儿园将通过开展迎亚运系列活动,让幼儿在充分地互动中能够以小主人的姿态了解亚运、喜爱亚运、迎接亚运、传播亚运,以热情洋溢、乐观向上的姿态欢迎世界友人的到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杭城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亚运盛会的美好憧憬。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合影.jpg
4.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