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运”味十足
2022-02-18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盛华君)2月17日,杭州的早晨飘起了鹅毛大雪,气温也随之降到冰点,但是杭州市和睦小学的校园里却是充满激情和活力。原来,就在开学第一天,学校用一场充满运动激情的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知识竞答,为冬奥喝彩

  因为天气和疫情的双重关系,典礼的前半部分改在各自教室举行。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准时召开。

  和睦小学校长沈国芬老师为新学期致辞。她首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接着,她表示,正在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都展示着祖国国力的日益强大,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像运动健儿一样努力拼搏、不断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最后,冬奥会知识竞赛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老师出题,学生抢答。一时间,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本届冬奥会的举办地在哪里?”“请说出三个冬奥选手的名字。”“冬奥会火炬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题目都难不倒大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生怕机会被别人抢走。最后,答题最多的孩子获得了一个小纪念品——手工“冰墩墩”。 

  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还观看了冬奥会的相关宣传视频。视频中,运动员们在赛场奋力拼搏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孩子们,一颗运动的种子已经在心里种下。

  知识分享,为亚运加油

  冬奥竞答活动结束后,四五六年级的同学来到了大礼堂,开展了迎亚运的活动。而一二三年级的同学在教室里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活动。

  再过几个月,亚运会就要在杭州召开,寒假里,学校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亚运会的项目化学习。当天,四年级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了亚运会知识,包括亚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礼服、场馆、比赛项目等等。

  这些知识让孩子们对亚运会的了解更为深入了。更贴心的是,多名同学还手绘了观看比赛的出行图,并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去观赛,这使得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期待亚运的到来。

  开学典礼中,最让孩子们激动的莫过于五步拳的学习。武术是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为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学校特别安排了潘洁老师指导同学们学习五步拳。一听说要学习武术,孩子们可乐了。他们跟着潘老师的指导,一步一步,学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把一整套五步拳全学会了。潘洁老师还号召同学们都能爱上中国传统武术,并发扬光大。

  今年是运动年,前有冬奥会,后有亚运会,两场盛会都展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睦小学以一场充满运动激情的开学典礼欢迎孩子们的归来,既是希望孩子们都能爱上运动,锻炼强健的体魄,更是希望孩子们能牢记党的恩情,继续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